秋时

企鹅:164806332,找我玩!!!

【カラ一】印斯茅斯 1

 1.双宝石商设定,套入《克苏鲁神话-印斯茅斯的阴霾》,以此为原型进行创作,有一些描写是原文的设定,仿文风,非官方克苏鲁设定

 2.会和原作有些出入,ichi时间第一人称,日记体,请注意,翻译腔真的烦人,更新不定期

3.我发现了,我是存不住文的哈哈哈哈哈,和小柒妈咪聊天聊出来的脑洞,她是神@溺 水 小 柒 

4.文笔不佳,希望喜欢


印斯茅斯  1

By秋时

 

192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天气:阴   地点:xx

 

      距离那件事的发生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这两年,我还是时不时会梦见那个时候,那种恐惧到现在还深深扎根在我的体内。我去求助了心理医生,他告诉我这或许是心魔,如果将这件事情记录或者诉说出来,说不定能帮助我度过这个坎。思考再三,我决定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要是让认识我的人知道我这种不可燃垃圾居然还会写日记,说不定能看到有趣的表情。

      现在,我的笔尖还是颤抖的,相信能从这些扭扭曲曲的字迹看出来,但,我还是下定决心要把这个故事诉说出来,否则我会永远被困在梦魇之中。

 

 

      很少人知道,宝石商私下里会举办集会。一些来路不明或者因为某些原因无法摆上台面的宝石会在这个集会中被拿出来,也许是交换给有销路的商人拿去售卖,偶尔也会出现疯狂的高价收走,大家用这些亮晶晶的矿物质进行交流。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集会里,我遇到了那个男人。

      老实说我并没有特别注意他,他什么时候进入会场我都不知道。那时候我只是坐在吧台角落里——因为只有那儿可以放得下我巨大的包裹和卷起的席子——喝着明显兑了不少水的果汁,说实在的喝下的第一口我就想砸到那个接待的头上,但还是忍住了,毕竟这杯饮品价格不菲。为了咽下它,我只能通过打量这个会场来分散注意力,在不知不觉中将它消灭,那个男人就这么闯进我的视线。

      很奇怪,他明明坐在接近会场中间的位置,但是却没有人找他交谈。这并非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寒酸,相反,男人样貌不错,打扮得也十分绅士——他穿着黑色的长大衣和休闲裤,即使有褐色的马甲包裹,也能感觉到他的精壮的身材,领子上别着一块蓝宝石胸针,却有些不搭调地用米色格子图案的布来做领巾。他并没有脱下那双白色的手套,上面带着三个与耳环同款的银色戒指,时不时会看右腕确认时间,拐杖被他放在了蓝色的提箱上面,我想那应该是他装宝石用的箱子。

      我刚刚说过,他很奇怪,没有人找他交谈,他也不去和别人交谈,蓝色的箱子自从我注意他起就没有打开过。他面无表情,那双深蓝色的眼睛透着虚无,仿佛对世间的一切都没有兴趣,但又在观察——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眉梢扬起,清冷的视线透着些不屑的味道。

      不过我还有个觉得更奇怪的地方。

      在看到这个男人的第一眼,我无法自制地对他产生了极度的厌恶。明明我和他是第一次见面,但那股厌恶却完全无法阻止,像是有生命一样争先恐后地向我扑过来,那是岩浆中伸出的枯爪,死死拽住我的灵魂,我甚至厌恶到有了作呕的欲望。可是我又无法移开视线,这种复杂而麻烦的矛盾让我气恼,我一口气把剩下的果汁都喝光了。

      “您好先生,真是个不错的晚上。”

      他的声音伴随着我把杯子重重敲回吧台的磕碰声响起,我愣了下,这是他今晚第一次开口,语调很模糊,我差点没听懂,却浸着些高高在上的感觉。靠近了之后,我发现男人身上的香水气味非常浓,比我遇到的那种红灯街的女人身上的还要浓,不过幸好不是什么劣质的香水,没那么呛鼻。我意识到他是在和我搭话,但却不知道该回应什么。

      没得到我的回应,男人也没说什么,甚至坐在了我身边,他之前那种接近“无”的脸现在因为勾起的嘴角生动了许多,但那个笑容只能让我想到但丁的《神曲》里那些深渊的恶魔,邪恶而让人厌恶。

      对,厌恶,我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我体内压抑着的不知名的咆哮。

      男人又随便找了个话题聊了一会,才突然想起自己没有自我介绍:“我是空松,如果能有幸知道您的名字将是我此生的荣耀。”

      “……一松。”这种夸张的说辞,让我想到了十八世纪的贵族,又或者是莎士比亚的歌剧。

      “非常优美的名字,先生。”男人——现在应该称为空松,他摊开手笑了笑,似乎想表现得更亲近一些,但对我来说这个举动是徒劳,不如说让我更加想离他远一些,因为那份不知为何的嫌恶更是加剧了。

      我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他,空松卷着自己的刘海,把手提箱放在吧台上,打开上面的扳扣:“看到您这双美丽得如同紫水晶一般的双眼,我的宝石们都急切地呼喊着想要映入您的视线,还请赏眼满足它们的欲望。”

      “你一定要用这样的说法吗?”现在,我明确地知道有一部分厌恶是对他这样的说话方式了,但这份厌恶是后来产生的,和之前的那种完全不同。

      空松笑着打开了他的箱子,里面被很细心地分了类,各色宝石还被分成了原石区和加工区,不过蓝色的宝石居多,很符合他的形象,但吸引我的并不是这些做工精美的宝石,而是被单独放在一个区域的,奇特的饰品。

      饰品的材质似乎是以黄金为主,却又闪烁着其他颜色的奇异光泽,让我无法分辨,虽然我应该吐槽为什么要在宝石商的聚会中把黄金带进来,但它确实吸引住了我全部的注意力。饰品整体看起来很旧,但是上面的浮雕却意外的清晰,显露出难以置信的技艺与优雅。我不由再凑近了些,死死地盯着它看,这些浮雕的风格是我不曾见过的,不属于任何一个我知道的民族和国家,是一个独特的类别,就像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一般。

      可是,这个饰品和空松给我的感觉一样,引导我心底深处涌出厌恶和不安。我定神,询问了是否可以端详之后将饰品拿出来转了个面,这下我知道为何我会感到不安了——反面的浮雕印着的是传说一般的怪物,他们有着人猿的身体,却长着鱼头,巨大的鼓胀的眼睛,脖颈边似乎有鱼鳃一样的图纹,长长的手指间有青蛙那样的蹼膜。

      我想这些图案一定是创作者的想象,毕竟它们是如此地怪异恐怖,简直是在亵渎神明,这个星球不可能会孕育出这样的生物。口腔里弥漫出血腥味,我这才注意到我居然害怕到咬破了嘴唇,而这股害怕也是突然出现的。

      饰品让我不安,却又诡异地让我好奇,我把视线投回空松那儿,一边开口问这个饰品是哪儿来的。他正眯着眼看着我,我问的时候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似乎早就知道我一定会问一般。

      空松喉咙滚动几下,传出像是笑一样的声音,我没能辨明,因为实在是太模糊了,他把自己的手提箱盖上,站了起来。

      “是印斯茅斯我的先生。”

      就算知道了我的名字他却还是要坚持用“先生”来称呼我。空松向我伸出手,这是一个标准的邀请姿势,那些顽固的老贵族都会给他打个满分,他的嘴角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弧度更大了,也更加接近我之前说的那些恶魔。

      “我正好要去那边,如果您愿意,我希望成为您前往那儿的导航。”

      我看着那只手,好奇心最终压下身体所有的厌恶和拒绝,伸手握住。

      这,是一切噩梦的开端。



      只是回顾最初,恐惧就已经让我无法再握稳笔杆,我如同新生的婴儿,第一天接触“笔”这个事物一般。

      今日暂且封笔。

 

评论 ( 11 )
热度 ( 36 )

© 秋时 | Powered by LOFTER